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公告通知
关于开展2017年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1-08 编辑:黄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廉洁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积极营造立德树人、风清气正的校园生态。校纪委会同学校相关部门开展“廉洁,为人生幸福保驾护航”校园廉洁教育系列活动。

 

一、活动主题

 

“廉洁,为人生幸福保驾护航”

 

二、活动时间

 

2017年11月

 

三、活动安排

 

2017年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由校纪委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各负其责,基层单位认真落实,师生员工广泛参与,积极调动广大师生围绕“廉洁,为人生幸福保驾护航”这一主题,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

 

(一)开展廉政文化书画作品大赛

 

开展由学校纪委主办,党委宣传部、校工会和校团委协办,全体师生共同参与的校园廉政文化书画大赛,以“喜迎十九大,扬清风正气”为主题,以学习党纪党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崇廉拒腐为主要内容,包括书法、绘画、漫画等多种形式,通过艺术作品,在广大师生中根植敬廉崇洁理念。

 

(二)开展大学生“反腐倡廉,遵纪守规”廉洁教育讲座

 

校纪委为2017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同学开展一次专题廉洁教育党课。引导大学生打牢思想基础,构筑思想防线,树立正确的名利观.以平和之心对名,以知足之心对利。不忘初心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三)开展“敬廉崇洁、诚实守信”廉政故事会活动

 

通过校园广播站播放廉政小故事。通过贴近师生、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廉政故事,使警示教育入心入脑,营造风清气正、为民务实清廉的氛围。

 

(四)开展读书修德,以德崇廉读书活动

 

通过微信平台推送读书修德,以德崇廉专题读书活动专栏、送廉政书籍到各二级党总支党员之家、为全体党员发宣传小折页等形式,引导干部党员读书思廉,遵规守纪。

 

五)基层党组织联系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洁教育活动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结合实际组织好本单位师生和党员的廉洁教育活动,根据本单位特点开展丰富多彩、富有特色的廉洁教育活动;以学习为抓手,强化廉政知识传播,促进形成廉洁、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

 

四、工作要求

 

(一)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主动作为,根据不同的教育对象,安排好相关工作,共同举办好廉洁教育系列活动。

 

(二)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积极宣传,开展好各自特色活动,营造良好的校园廉洁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