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公告通知
关于进一步加强考勤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0-30 编辑:黄晨

各二级学院、处(部、室)、图书信息中心、资产经营公司: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组成学校教职工工作纪律监督检查组,于20171010日至13日,对我校教职工考勤管理工作进行了集中检查。通过检查发现,绝大部分教职工在规定时间内出勤情况良好,但是也有个别教职工存在上班时间仍在食堂就餐、下班时间未到提前下班的情况。

 

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增强纪律观念,提高工作效率,培养优良校风,塑造教职工爱校敬业、作风严谨的职业精神,现就进一步加强考勤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做好教育引导工作

 

各二级学院、部门要把严格遵守上、下班作息时间和用餐时间(详见附件1)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要认真组织教职工学习《杭州职业技术学院考勤制度(2016年修订)》和《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病事假等各类假期管理办法(2016年修订)》,通过细致的宣讲与教育工作,教育引导教职工充分认识加强纪律和考勤管理工作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增强执行制度的自觉性。进一步明确遵守学校关于办公时间和考勤管理的规章制度是每一名教职工的最基本要求,上班时间就是到达岗位履行职责的时间,到了下班时间才可以离开工作岗位,遇到特殊情况要及时报告并做出安排,自觉维护工作秩序,健全约束机制,强化守纪意识。

 

二、加强日常考勤管理

 

(一)完善制度。各二级学院、部门要结合实际情况,制定考勤实施细则,建立日常考勤记录,完善本院(部门)日常考勤管理工作制度。全体坐班教职工应遵守学校办公时间规定,按时上下班,不得无故迟到、早退、中途离岗、提前乘车等。专任教师要按照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表按时上课,认真组织教学。

 

(二)落实责任。各二级学院、部门负责人为本院(部门)考勤管理的第一责任人,负责考勤工作的组织实施,督促教职工严格遵守考勤规定,及时掌握人员去向。考勤员负责对本院(部门)人员的考勤情况(包括迟到、早退、请假等)进行统计汇总,保存好相关考勤材料,于次月2日(遇双休日、节假日提前)将考勤月报表报人事处。二级学院(部门)对上报考勤内容的真实性与准确性负责。

 

(三)严格管理。根据请假和考勤制度的管理规定,二级学院(部门)应严格按照审批权限健全请假审批手续,防止和杜绝虚假病假、事假。因公迟到(或早退)者须提前向部门负责人说明情况;对无故迟到(或早退)者,部门负责人要加强教育和管理。如有迟到、早退等情况者,请及时告知部门考勤员登记。考勤员对考勤管理工作要认真负责,及时上报考勤结果,不得瞒报、虚报、漏报。在考勤过程中,必须坚持严肃认真、实事求是的原则,不得弄虚作假。对不严格执行考勤制度,隐瞒不报并造成严重后果的,将追究部门负责人及考勤员的相关责任。

 

(四)批评教育。依托集中检查结果建立通报教育制度,对出勤、在岗情况良好的教职工进行表扬,对迟到(或早退)次数多且时间长,不在岗、中途离岗的教职工进行重点约谈,进行教育提醒,增强教职工遵守作息时间情况的透明度,形成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

 

(五)适当照顾。在严格要求的同时,也要加强关心关爱,妥善解决教职工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对加班加点完成工作任务以及确实有特殊困难的教职工要予以适当照顾和理解。

 

三、健全常态督查制度

 

各二级学院(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教职工遵守作息时间的经常性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提醒,引导开展积极有效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同时,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对考勤情况的随机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各单位关于考勤管理规定的宣传教育情况、办公时间的遵守执行情况、考勤制度建立健全情况,特别是教职工出缺勤情况。对考勤不严、管理松散的二级学院(部门)将予以通报批评,并与部门考核挂钩。

 

近期,上级部门将对我校进行明察暗访,一旦查实,将严肃处理。希望各二级学院(部门)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意识,确保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附件:作息时间表

 

 

 

20171025

 

 


 

 

附件:

 

作息时间表

类 别

项 目

起止时间

第一节

815900

第二节

905950

第三节

10051050

第四节

10551140

第五节

13151400

第六节

14051450

第七节

15001545

第八节

15501635

第九节

18001845

第十节

18501935

第十一节

19402025

教学楼熄灯

2130

行政作息时间

上午

8151130

下午

13151635

发车时间

上午

6:50

下午

16:45

教工食堂用餐时间

上午

715815

中午

11151230

晚上

17001800